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全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整改工作
2018-05-28 10:26  

    为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统筹协调各学院、部门全面落实预评估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正式迎评工作,516日下午,学校在教师进修综合楼第二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整改工作部署会议,标志着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整改工作全面展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明东,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勇,副校长陆华、陈颖,校党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文,校党委委员、人文学院院长曹晓宏教授出席会议。学校教学督导团督导员,各职能、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学院行政办、教学办、科研办、团学办负责人(秘书),各学院教研室主任(系主任)和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颖主持。

   

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施红星代表学校从整改工作的整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两个大方面作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整改工作方案汇报,分别就教学质量提升、教学准备、试卷整改、毕业论文设计、校内外考察点、自评报告学习、汇报材料完善和展示、典型案例收集整理、教学档案建设、校园环境维护、评估期间的组织统筹等工作作了具体说明,并进一步说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对我校本科教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对学校办学声誉和未来发展具有直接影响。各学院、各部门要增强做好评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积极谋划与立行立改相结合,做到责任到人,以有效的措施和高效的状态加以整改,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罗明东校长对做好预评估整改工作从“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服务水平、强化督促检查”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全校师生员工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对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理清办学思路,提高办学质量,加速推进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边疆民族地方应用型品牌大学发展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要在深度学习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全面掌握学校发展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做好专家进校期间的各项工作。三是强要化督查督导,落实责任。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要树立预评估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到敢担当、尽其责、求实效,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指导和督促,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陈颖副校长在会议总结中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以做好“教师教学课堂演练”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的研读”两项基础性重点工作为抓手,结合各自职能,按照“方向准、推进快、质量好、准备细、沟通畅”的要求,从紧尽责做好下一阶段的整改迎评工作。

此次会议之前,学校于514日下午在尚行楼第四会议室专门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工作组会议。学校8个专项工作组在前期工作总结的基础上,围绕本次预评估工作不足和专家反馈意见、整改措施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罗明东校长从“认真思谋,查缺补漏明确任务,协调配合;加强学习,深化演练”三个方面作了强调,陈颖副校提出了“加快工作节奏细化工作职责、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学习、做好应急处理”的具体工作要求,为全面落实推进整改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