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第三次财务工作会议
2018-12-19 15:07  

我校召开2018年第三次财务工作会议

2018年117日下午,学校在教师进修综合楼三楼第一报告厅召开2018年第三次财务工作会议。罗明东校长、李正武副书记、陆华副校长、陈颖副校长等校领导出席会议,罗校长和陆副校长作重要讲话,学院副处及其以上干部、职能部门副科及其以上干部和计财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陆华副校长首先对学校2018年财务现状进行了详细说明,认真分析我校经费面临严峻困难的原因。其次,对今年的财务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今年学校财务面临的困难,团结一致,共渡难关。二要高度重视调整后的预算管理,用好每一项资金。针对今年学校预算安排面临的难题,要认真分析,明确了预算调整的重点是保刚性支出,即教职工的福利待遇问题、学校正常运转的资金需要问题,对于需要的开支,在有能力的情况下会给予满足,以夯实学校的办学基础和发展基础,而改善型的开支原则上将不再考虑。三是要牢固树立继续过紧日子的思想,防止浪费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格执行调整后的预算,无预算不支出。严格执行八项规定,80条严禁的财务行为一条都不能违反。四是要精打细算,及时报账。强调各项经费请在20181130日使用完成,并报完部门、学院负责人充分了解本部门、学院的经费细项,精打细算,要压缩不必要的开支,同时保证专款专用加快经费预算执行进度,及时报账。五是2019年的预算提出了总体要求。保民生、保学校正常运转、保刚性需求、保教学、保重大科研、保人才引进为原则,确保人员经费、教学科研经费及正常运转经费,全面压缩一般性和改善型项目,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为预算指导思想。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预算的编制和申报工作。根据2019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在全面梳理本部门全年工作任务和2018年各项经费实际使用情况基础上编制2019年经费预算,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完整性、准确性。全校上下要树立勤俭办学理念,在申报经费预算时要实事求是,压缩不必要支出,降低成本、优化支出。

最后,罗明东校长作会议总结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充分认识理解今年学校财务面临的困难,增强开源节流意识,增加危机感、树立责任感;三要认清形势、把握现状,强调各学院、部门应严格执行学校调整的预算,严格遵守各项经费的报销规范,量入为出,不得逾越资金使用的“红线”。四要团结一心,克难奋进,根据预算调整安排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学校不断发展。

 

 

附件【我校召开2018年第三次财务工作会议.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