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财务工作会议
2019-04-18 17:18 段海燕 

                             

2019410日下午,学校在信息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财务工作会议。罗明东校长、陆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机关教辅部门分管财务负责人、报账员以及人事处、监察室、审计处、计财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计划财务处处长张无畏汇报了2019年学校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及原则、预算编制方法及标准、预算的执行和财务工作要点。2019年学校预算编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统一预算、分级管理、勤俭节约、注重绩效”的原则,以零基预算编制方法,优先确保教学科研、教育管理、后勤保障、职工民生等重点支出。

陆副校长对2019年学校经费总体情况和财务工作了分析。陆副校长指出,各学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校财力形势,严格执行财务预算管理办法,聚焦重点,量入为出,加强对专项经费使用的管理,充分发挥好专项经费资金使用效益,坚持好“无预算不支出,严禁超预算支出,支出必有效,无效必问责”的工作机制。

罗明东校长作会议总结,对学校近年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国家政策对做好2019年学校财务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罗校长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加强薪酬绩效管理,在履职尽责,奋力作为,廉洁自律中确保各项工作稳中求进,服务好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边疆民族地方应用型品牌大学建设全局。

会议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在预算执行中坚决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云南省财政厅教育厅的相关要求,精打细算,及时报账,厉行节约,依法用财,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同时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2019年新会计制度的实施,不断完善内控制度,加强预算、支出管理,切实提高财务管理能力和水平。

 

附件【学校召开2019年财务工作会议(网上宣传稿).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